Logo
英國福州十邑同鄉會

国福州十邑同乡会是旅英福州裔华人的联谊组织。目前在英的福州裔华侨华人大约有10万人,工作领域遍布广泛,主要以从事饮食业为主。英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员涵盖全英,福州华裔成员结构主要由在英多年的老华侨,学术界以及工商界的华侨精英带领新生一代组成。
      2008年,在英国伦敦中华行董事长林光先生倡议下筹办英国福州十邑同乡会,得到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会长刘贤威先生关心和帮助,并得到何家金先生,陈克志先生,高武图院士,吴莉莉女士的鼎力支持,同时各界在英福州乡亲,福建省福州市政府,省市侨办,省市侨联以及驻英使馆对英国福州十邑同乡会的成立也给予大力支持和祝贺。
      经过近三年的筹备,2011年7月17日英国福州十邑同乡会在伦敦正式宣布成立。来自马来西亚香港等地的53名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的代表,在四位世福总会副会长包久星先生、刘为强先生、王长福先生、林祥华先生的带领下专程到伦敦恭贺我会成立。同时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先生等三人、来自德国的福州裔世界台湾联合总商会名誉总会长郑东平先生、比利时福建同乡会的郑建国会长等三人、新西兰侨社代表Alex Wong 等也都到场庆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赵磊先生、英国当地各界侨领代表以及旅英福州乡贤等近300人也出席了我们的成立庆典。在庆典上,赵磊领事发表了诚恳的讲话并对我会提出了16字希望:团结乡亲、服务侨社、爱国爱乡、展示风采。希望我们能多为侨社成员工作、生活提供服务,为侨界作出贡献的过程中,树立起海外福州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促进家乡和祖国同胞与所在地居民的交流和理解。晚宴期间,会长林光先生向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正式递交入会申请,同时我会也作出承诺,肩负起带领居英福州十邑同胞共同奔向幸福明天的责任。
                                      宗旨和使命
      宗旨:促进世界各地属会间的联系与交流,增进宗族同乡的情谊。相互扶持共同迈向新纪元。该会成为福州人在英国社会的凝聚点,而融入英国主流社会的桥梁。
      使命:为福州的宝贵文化多开一扇窗,让英国主流社会深入了解中国与福州文化,使之可源远流长,传承下去,并致力与促进中英双方的交流和发展。

                                        章程
      1.坚持遵守英国法律法规、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民主、求实的精神;秉持世界福州十邑同行总会的宗旨;本会接受中国驻英大使馆的指导;与福建省政府和福州市政府保持合作互动的关系;与支持和帮助本会的机构团体加强合作。
      2.本会的职能是反映居英福州十邑华人的呼声和要求,促进与福建省的联系,组织和协调全英范围的活动,沟通与国内及各国侨民之间的联系。
      3.丰富在英福州十邑华人华裔的生活,促进福州十邑地区与英国政治、经济、文化、学术教育、科技、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交流。
      4.增进在英福州十邑华人华裔之间的团结和交流,发展与有成就的旅英华人华侨,英国及其他各国人员之间的友谊。
      5.引导在英福州十邑华人华裔积极健康地参与英国主流社会生活,加强与英国主流社团及英国其他少数族华人团体沟通与合作,努力为各界福州十邑人士安居生活事业发展服务。
      6.加强中国、香港、台湾、澳门以及世界各地朋友各相关的福州十邑同乡会兄弟会的联系,共同发展。
      7.促进祖国统一和维护世界和平。

                                       会员
      第一条英国福州十邑同乡会接纳代表居住在英国的福州十邑籍贯人士。居住在英国的其他省市地区籍贯人士若赞成承认并遵守本章程,可以自愿申请加入本会,经本会常务委员审核、批准后成为本会会员。本会会员入会程式:(一)提交入会申请书和申请表;(二)经常务委员会审核,由本会会长确认通过。
      第二条会员可享受本会提供的各种方便和待遇以及咨询权。
      第三条本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权利:
      一、会员有向本会推荐委员的权利
      二、会员有对本会工作进行监督、讨论、提出建议和批评的权利
      三、会员有根据本会决议精神,开展会务工作的权利

      义务:
      一、会员有遵守本会章程和执行本会决议的义务。如对决议有不同意见,在执行的前提下,可予以保留。
      二、会员有向本会交纳会务管理费、报告团体会务的义务(每年会员基金为20英镑)。
      三、会员有维护在英福州十邑华人华裔的合法权益,反映各界华人华裔意见和要求的义务。

      第一届领导核心如下
      名誉会长:
      何家令(世界福清同乡会副总会长;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省政协委员);
      郑东平(世界台湾联合总商会名誉总会长);
      Stephen Perry(英中48家集团主席);
      单声(全英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
      高武图(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英华医学学会会长);
      陈克志(英国福建同乡会名誉会长);
      杨东(英国广东同乡会名誉会长)
      
      顾问
      叶焕荣(OBE – 英国女王大英帝国士官勋章);陈德梁(红桥市议员);成世雄(郡议员);成德伟(区议员);赵鹏超(律师);Simon Ovenz(英国皇家警卫长);Mohamaen Kaleel(律师);邓汉声(律师);洪国栋(博士);魏芝芸(医生);肖天存(博士);林楚卿(原福建省侨办会计师);严希贤(原闽侯闽剧团团长);李瑞华(博士);周建平(博士);陈开(英国曼城福建同乡会会长);张劲龙(英国福建商会总会长);陈谦(英国湖南会会长);江漾(女警官);吴锦良(吴氏宗亲会会长);Jenny(律师);Terry Tuan(艺术家);陆景航(设计师);单桂秋林(英国中华传统研究院院长);曾嘉信(会计家)
      
      会长:
      林光(中华行董事长)
      
      首席副会长:
      许如权(East West Timber董事长)
  
      常务副会长:
      陈淑如(翻译师)

      副会长:
      杜小宁(金融家);吴莉莉(律师);齐孝定(物理学博士);郑栋成(HCFLtd 董事长);金珲(金光机构董事长);何华亮(新世界酒楼董事长);方海(方氏企业董事长);张国诚(隆丰行董事长);蔡理勇

      秘书长:
      吴莉莉(律师)

      副秘书长:
      吴章域(会计师);关雄(会计师);黄玲;

      财务:
      吴章域(会计师);关雄(会计师);

      理事:
      王建丰;陈兴谭;林辉;许良伟;林江辉;郑品钦;周福生;齐秋;陈炳生;董昕宇;林敏;陈芬;番伦;郭天强;翁美钦;翁美丽;翁齐茂;陈昌财;建秀;柯永传;杨世贤;陈宝罗;何爱凤;苏蔷;陈慧敏;卢倩媚;王美玲;吴章安;吴绍秋;黄武华;吴伟;吴建飞;林榕;王小湖;柯建义;陈晓明;陈克强;陈明象;黄以美;林秀容;林瑞友;林玉华;陈友德;林升;林玉华

      个人简介
      会长:林光
      英国福州十邑同乡会                                   会长
      英中贸易四十八家集团                               会员
      世界福建青年联合会                                   理事
      福建省侨联青联会                                      常委
      英国广东华人华侨联合会                        名誉会长
      英国爵士贸易公司                                     董事长
      中华行                                                     董事长
      出生日期:1964年2月8日
      出生地:福州
      1980年毕业于福州四中高中毕业,1983年福州工业大专毕业,83-90年就职于福州第二开关厂化工助理工程师,90年自费留英就读安格鲁大学,现主要在英从事食品进出口贸易。
      
      副会长兼秘书长  吴莉莉女士
      1963年4月4日出生于湖南长沙:1990年7月留英攻读化学硕士;于1995年荣获Liverpool: John Mooves M Phil 的学位;于1996年进入伦敦的律师事务所工作;目前为一名律师事务所莎赫达法律律师事务所经理兼律师。
      吴莉莉女士的先生郑亦凡化学科学家,出生于福州屏南,为曾担任福建省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卢嘉锡的得意门生。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